南希与佐津奈

退役时政审神者;迷失在庄园的侦探;怀有原创野心的同人爱好者

——希波克拉底誓言,我的明灯——

【杰佣】夏夜不宜调情

|深夜劣质糖贩子来特卖ooc劣质糖精啦——|

|现代paro,已交往前提|

|逻辑不清⚠️沙雕片段出没⚠️|

“奈布,今晚做吗?”

消息发出后过了整整一刻钟,对话框的最上方才从“暴躁小刺猬”变成“对方正在输入中”。

“今天不行,抱歉。”

“那么小先生,聊聊天?”

“我在加班。晚上回去再和你说。”

杰克盯着屏幕上的几行字,现在差一刻钟到下午六点,他知道奈布现在实习的公司下班时间是四十五分钟之前。虽然不排除这家公司有让实习生单独加班的胆量,但他知道他的小先生可是有胆量在老板火气正大冲着全屋的人口吐芬芳时给他全程文字直播的人。

而现在对方在因为“加班”而连一次情侣间该有的对话都不愿意完成——更何况杰克看见他的视频软件账号观看记录,他两分钟之前刚看完今天刚更新的一集电视剧。

此时的杰克正站在人满为患的下班高峰地铁里,狭小的车厢里像是塞下了一整个城市——中年男人大声地告诉全世界以及电话那头的人第几仓库的什么液晶管要送到第几流水线去,背着双肩书包的小学生们紧盯着屏幕上跟着自己的十几岁手指左右乱跑的人物嘴里蹦出几十岁的国骂,女人在小视频的外放声音中从办公楼的Vivian变回城中村的王翠花,小情侣霸占着车厢末端的角落在缠绵的壁咚之中低头和网上的ABCD分别缠绵。

杰克的视线从高处扫过整个车厢,所有人都着了魔似的盯着手里的荧屏,所有人都乐在其中,只有他除外。手机的锁屏是半年前奈布决定去隔壁S市的公司实习之前他们俩的自拍,解开锁便是刚才的聊天内容——他为什么还没有把这个令他不愉快的界面关掉?或许是他足够清楚就算关掉它,自己过一会也会把它重新点开。

异地以来的这半年他和奈布的关系不是这样的,他们的热恋期一直保持的很好,至少杰克这样觉得。聊天记录多的能把软件挤到停止响应,phone sΕx稳定在一周一次。和所有的情侣一样,他们在异地期间也有过聊天中的拌嘴与分歧,但奈布和他都会将问题直接挑明了说,他们会吵架,甚至吵到开语音骂到脸红脖子粗——但从不会像如今这样,互相以冷漠对待。

杰克只觉得车厢里又热又闷,就算自己的脸离车厢顶的换气口不过只有五厘米,冷气吹的他的鼻尖都发凉。自己是不是感冒了?他一开始的确如此怀疑。但很快他便意识到生病的或许不是他,是他和小先生之间的关系。

——他怀疑他的小先生变心了。

闷热感愈发的重了,就像这个夏天给人一贯的不适感一样。慢慢地,杰克意识到那已经不是闷热,那是一股心火,以失望为可燃物,猜忌为着火点,燃烧出的火苗中杰克读出的全是愤怒和独占欲。

在关门提示声尖锐的警告中,杰克突然扭身从拥挤的人群中挤了出去。这里不是他应该下车的目的地,离他租的房子还有两个地铁站的距离,但离高铁站只需要上个电梯再走五分钟。

人在怒火之下什么都做的出来不是吗?杰克只觉得自己被一时的决定冲的情绪过于激昂,他甚至对此感到兴奋,肾上腺素上升。

后知后觉地确定自己明天开始的周末没有任何要返工的工作,在最后一刻买下最早的那一趟去往S市的高铁,反复确认从S市高铁站到奈布宿舍的公交线路。一个小时后,杰克终于感到自己的大脑稍微降了降温,此时高铁已经离站十五分钟了。他看着窗外的事物迅速后退,列车正迅速地拉近他与小先生之间的距离。

杰克不知道正常情况下自己的心情该是如何,喜悦?思念?或者满脑子想着一或两个小时以后自己与小先生在集体宿舍的小铁架床上该用怎样的姿势?怎样都好,但绝不该是现在这样。

他要去给他异地的小情侣一个“惊喜”——或者是给自己找个惊吓。


感谢二十一世纪交通工具的发展,从D市到S市用的时间比杰克预估的还要短,短到他都没想好自己与他的小先生摊牌时究竟是唱红脸还是唱白脸。

时间过少直接导致了思考的不严密性,以至于杰克终于七拐八拐找到了奈布的宿舍以后才想起来两件事:假如小先生就是心情不好,就只是心情不好而不愿意搭理自己,自己该怎么解释这一场临时起意的跨市大惊喜;以及在门卫大爷的虎视眈眈之中自己究竟该怎么装出个实习生模样混进宿舍里去。

犹豫之中,杰克抬头数着面前这栋老建筑楼的窗户。第三排第四列的那扇亮着灯的窗户里住着的是他的小先生吗?还是旁边那个在窗框上晾着内裤和袜子的那一间?不,不对,他的小先生是平角裤派的,或许该是斜上方拉着蓝色窗帘的那一间。

夏天的夜色来的会稍微晚一些,这代表着白日的暑气褪去的也会更慢。杰克身上依旧穿着上班用的白衬衫黑西裤,被写字楼的冷气惯坏的办公室礼仪在夏夜的闷热中毫无招架之力。他抬头看了看面前的宿舍楼——猜对了,这栋老旧的宿舍楼外墙压根没有空调机。

小先生住在这样的宿舍里会不会中暑啊,要不要顺便带个西瓜上去......

站在宿舍楼下的杰克正这样想着,身边送外卖送快递的电动车滴滴按着喇叭来了又去。他本来是不会去注意身边这些小细节的,除非他的电话响了,他接起来发现自己正和打电话的快递小哥面面相觑。

“喂你好跑腿到家......哦,你就是‘伪绅士’先生是吗?尾号4977对吧?”

“额,尾号4977是我,但我没有订外卖您是不是搞错了......”

杰克刚想解释些什么,皮肤黝黑的快递小哥便从电动车后座的货箱里拎出一个巨大的白色塑料袋,不由分说地塞到了他的手里。

“搞错啥搞错,这电话号不就是你的吗,地址科技园第三宿舍402。这是您的订单,方便的话请给我五星好评,谢谢!”

说罢,还不等杰克再问些什么,快递小哥便跳上小电驴,“嘀嘀”两声一溜烟跑了。留下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瞪着眼睛一脸懵逼地站在宿舍楼门口,手里拎着一个比得上四五台笔记本电脑重的塑料袋——杰克探头一看,里面是一个圆滚滚的大西瓜。

手机嗡嗡地震动了两声,杰克猜想会是快递小哥通知他送错了订单之类的短信,或者是工作群突如其来的新工作安排。

但都不是。

“暴躁小刺猬:和门卫大爷说你找402的奈布萨贝达,编号16328903。”

“暴躁小刺猬:你要想抱着西瓜回D市也可以,给我打20块西瓜钱。”


某些程度上杰克的确猜对了——奈布的宿舍就是拉着蓝色窗帘的那一间。

宿舍楼内部和外部看起来一样富有年头,只有宿舍房间里新刷的墙壁和整洁的家具才能看出来所谓的“宿舍翻修”。

杰克将抱着的大西瓜以及手指头勾着的公文包放到奈布的桌子上,环顾不大的宿舍房间。进门先是浴室,两张单人床与两张书桌靠着两边墙摆开,靠窗放着奈布与室友一起从宜家扛回来的大衣柜。窗台上摆着一盆好打理的仙人掌,而窗框显然不在翻新的范围内,款式老且不说,生了锈的轴承在外力的作用下简直稳如磐石。

在第三次试图推动窗户失败以后杰克不得不放弃开窗户的想法,他已经意识到了这个寝室最令人难以忍受的一点是什么——生了锈的窗户只能推开两扇A4纸大的小窗,而老旧的寝室翻修时并没有加装空调,导致整个房间就算开了门也热的让人难以忍受。就算外面已经入夜也一样。

“你想开窗?省省吧,我和室友都给那些老东西上了一罐子的油了,努力三天的成果就是刮下来一层顶上的墙皮。”

他的小先生从浴室里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走了出来,想必是用冷水冲澡物理降温去了。他伸手捏了捏杰克被汗浸湿的白衬衫,看着面前人被热的全身都快透了的狼狈样笑的一脸幸灾乐祸:“哟,几天没见,怎么D市国企白领的绅士风度一点都没了呢?”

“你还乐呢,D市可没像这样热的和个烤箱似的。”

杰克突然一拍脑袋:刚才被这个大西瓜一打岔他是彻底把来S市的目的忘光了,自己下了班后啥都没吃拖着工作一天的身子千里迢迢地跑到S市可不是来蒸免费桑拿,更不是给这个小家伙做免费劳动力的。

想到这,他一伸手抓住了奈布的手腕,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奈布刚嚷着“我洗过澡的你别蹭”就要往后缩,看到杰克的表情便一下子噤了声:杰克这人的性格他是知道的,平日里拌嘴也好吵架也罢,大部分时间对方都能让自己一步;但他这不代表杰克天性温柔,对方要认真起来就算是他都一点情面别想讲。

“小先生,我想有些事情我们好好地探讨清楚——比如小先生越来越不想和我聊天这件事。”

“......干嘛,你吃醋啊?”

“那我就更想知道我应该吃谁的醋了。”

攥着手腕的手力气变得更大了,杰克的声音也变得有些咬牙切齿起来。试图讲玩笑话的奈布只见缓解气氛失败,心里一边暗骂“杰克这个老陈醋坛子占有欲偏执狂”一万遍,一边无奈地意识到只能实话实说。

“就是单纯的不想聊天而已。”

奈布紧紧地盯着杰克的脸,果然,对方的脸色更阴沉了。但奈布没想到的是对方手上的劲却一下子小了下去,仿佛下一秒就要一把将自己的手腕甩开。

“难受吗?还是实习太累了?”

杰克的声音突然变得异常的小,小到奈布都被他异样的表现吓了一跳。奈布以为他的伴侣会追问,会生气,会和他吵起来。但没有,没有激烈的争执,两人伫立在沉默之中,空气仿佛都稀薄了起来。

“......我很想小先生。每天下班后都很想,想知道小先生的今天发生了什么,小先生现在怎么样。”

握住手腕的五指缓慢向上,转而抓住了奈布的手,与他十指相扣。杰克的声音小的仿佛耳语一般,奈布从没有见过爱人这样的表现:他一向都是微笑着朗声反驳自己的意见,毫无退让。

而现在,面前男人流露出的柔软已经有些过了头,以至于让奈布都快没法在将他与自己熟识的恋人联系在一起。

“但为什么我觉得,小先生已经没有那么想我了......”

相握的双手慢慢地垂下,相握时的力度也正在慢慢地被抽去。


杰克的手松的很慢很慢,他从来没有像此时那么希望自己的小先生能主动一些,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告诉他自己依旧是半年前的那位小先生。

在奈布毕业决定独自前往S市实习的时候,他们在一起已经两年了。已经工作的杰克曾经提出在求职的路上帮奈布一些“必要的小忙”,但却被他的小先生一口回绝。毕业两个月后,他的小先生收拾了一个大行李箱,独自一人坐上了D市往S市的高铁——连搬家都不愿意让杰克帮忙。

杰克那个时候不是没有想过,他的小先生这样做除了他所说的“影响到工作考勤的话扣钱是你的事”还有没有其他的缘由。

他一直希望没有。

自己的手一点一点松开,自己所希望的回应却未曾出现一丝一毫。


身上湿透的衬衫黏在皮肤上,杰克感觉到汗水依旧在慢慢地向外泌出,缓缓沿脊背滴下。今晚真热啊,他想,站在这个房间里,这种焦灼的空气中使这感觉更明显了。

或者是疲累与酷暑的双重侵袭,杰克竟有些晃神,以至于手心传来试探性的搔挠时他竟一时没反应过来,直到面前的人小声地喊了一声他的名字:“杰克。”

杰克依旧沉默着,但他几乎已经松开对方的手缓缓地动了动。

“......你记得我当初为什么执意来S市对吗?”

杰克当然记得,他怎么可能忘了。那天在D市高铁站,拖着行李箱的奈布最后飞快地抱了抱他,再次重复了一遍那句话,然后拖着有他半个人高的行李箱头也不回地近了安检区。

——我会成熟地一个人站稳脚跟的,不依靠别人做好一切事。

“......所以这些都是小先生行走在追求成熟的道路上的必做之事吗?”

奈布并没有回答杰克的提问,或许是他知道这个问题怎么回答都无法给出合适的答案,或许是他下定了决心要将自己的话一口气说完。

“来了S市以后,我遇到很多在学校里遇不到的事情,好解决的有,不好解决的也有,被我搞得一团糟的也有,很多很多。”

“但我都解决了,除了一件事。”

他抬起头来,杰克得以仔细端详恋人的脸庞。黑眼圈重了不少,眉毛也没有好好修,但眼睛依旧是和半年前一样亮晶晶的。他突然心里有什么东西猛地一松,他觉得自己的恋人并没有变。

“每一次和你通话,甚至到后来和你发的每一次消息,我都会忍不住想和你说很多最近做的事情。每次都是后知后觉的才意识到自己不过是像小孩子一样,做好了一点事情就想昭告天下得到表扬......”

不知道是不是一口气说的太多,还是自揭错事的缘故,奈布将视线从面前的恋人身上移开。他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能继续说下去。

——因为面前的恋人已经伸手将他揽进怀中。

“我有时实在是搞不清楚小先生的想法,”被高一个头的恋人环抱的奈布听他长叹一口气后说道,“做对了事情后得到表扬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不必为此耿耿于怀。”

“正因为你总这样说我才会担心......我怕我会溺爱自己。”

被抱住的奈布声音有些闷闷的,他不知道自己的解释是否解释清楚了自己与杰克之间的误会。他将把自己紧紧抱在怀中的杰克推开一些,他想补上一句:“我很想你。”

他没能说出来。

因为杰克已经先他一步用吻表达了相同的意思。


就算开着门窗,宿舍房间里也一点过堂风都没有,奈布将头埋在杰克的解开的衬衫领子中,他嗅到了汗味,并不难闻,但杰克肯定不喜欢。

他本来是早就洗完澡的,在他从蓝色的窗帘缝隙之中看见在他的宿舍楼下踟蹰反复,然后用杰克的电话下单了那个大西瓜,在楼上看着被恶作剧的恋人笑的前俯后仰后便钻进了浴室,在杰克敲门的时候用“门没锁”的一声大喊回避了最尴尬的开门面对面。

但现在他的澡看来是白洗了,恋人之间的拥吻本身就让人心跳加速,更何况对方是自己阔别已久的心上人,这个吻里漫溢的是双方积存了半年的爱意。

“黏糊糊的......所以说我这段时间不想和你phone sΕx,做完都得重新洗次澡。”

奈布猛的从杰克的怀里扭身出来,拼命拎着半袖的领口往里头扇风,一抬头便看见恋人一脸笑的不怀好意——唉,他变回那个熟悉的杰克了。

“既然如此,做完后小先生和我一起重新洗一遍不就好了?”

——洗完出来刚好可以吃西瓜。奈布表面上一脸嫌弃地冲着杰克的小腿轻轻踢了一脚,心里却这样盘算着。

奈布不太喜欢夏天,没有雷雨的时候便是无边无际的暑气,无论那一样都让人感觉不清爽,晚上更是会翻来覆去睡不着。他本来以为自己会反感在这种天气里与别人的所有接触,就算对方是杰克。

不过现在看来并非如此。

或许是因为调情说爱这种事本身就招不起人恨来,奈布这样胡思乱想着,抬手将身上挂了一层薄汗的半袖脱了撇到一边,跟着杰克进了狭小的浴室。

在又一个热吻中,沉浸于暑气与爱欲之中的情侣关上了浴室的门。


——————

好的对不起我承认我写崩了……

我的初心只是想吐槽一下我现在住的那个年纪比我还大一轮的没有空调限电200w一间住六人的老旧寝室,至于独立卫浴什么都是不存在的,公共澡堂下午两点到晚上六点还四块钱一次


评论 ( 3 )
热度 ( 136 )

© 南希与佐津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