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希与佐津奈

退役时政审神者;迷失在庄园的侦探;怀有原创野心的同人爱好者

——希波克拉底誓言,我的明灯——

2019.11.5梦境记录

醒来后记得的部分是从中间开始的,我和大学同班同学背着包拖着行李站在石礁岸边,天不是那么亮,大概是下午四点左右的感觉

应该是在很大的湖边,湖面上有几艘渡船停在那,我们把行李从一米多高的岸边扔到水里,再由船夫和班里几个身体好的男生帮忙把包收到不同的船上去。我们的速度很快,感觉好像是在集体逃难一样,行李扔完以后就跳到水里,往离岸边有五六米的船上半走半游过去。岸边礁石凹凸不平,慢慢从岸边踩着石头下水的时候石头有些拉手。

虽然像是在逃难,但是大家之中弥漫着一股轻松的氛围,还能低声说笑两句。我扒在岸边的石头上很久才跟上大家,不是因为我不会水,而是我在担心我的手机该放哪。最后我决定学同学那样,用嘴咬着,划拉了几下到了船队旁边,不知道是船夫还是哪个同学把我拉上了铁皮的方方正正的渡船。

船是怎么开的,那到底是个湖还是个海我都记不得了,可能是上船后睡了一觉。因为下一个画面船就停到了水域中一个人工“小岛”上暂做休息。停留的地方是个像那种海上作业平台一样,借助气垫或者什么材料飘在水上,上面用简单的材料搭成类似回廊一样的地方,回廊围着的“天井”就是水面,两艘铁皮船用绳子系着,晃晃悠悠地停在那里。

我的身子和包都湿透了,包里面的pad也未能幸免。我坐在回廊上,突然想起一个让我全身僵直,像学车的时候不小心把行人撞死了那样的大祸的一件事。

这里稍微提一提我醒来后还记得的在跳水之前发生的一些事情:我大概是去哪个城市参加什么专业会议,然而中途因故我从主办方安排的宿舍里离开,到外面的一个独栋小招待所开了间房,只有一张大床一个衣柜,洗漱间是公用的那种小房间,房费大概是110一晚。

说回到梦里的情况:大概是因为同学们都有许多的行李,而我只有一个小背包提醒我想起那个晴天霹雳的。我的行李还在那个招待所的小房间,但我没法回去,就算从船上上岸了我也不敢回去。因为在我刚入住后不久,就在我那个房间的床下面看到了一具中年男人的尸体,有点胖,胡髭灰白,有点像植物大战僵尸里的那个邻居,四仰八叉地躺在大床的旁边。

我不敢回去的原因不是因为发现了凶杀案,而是,在发现以后,不知道为什么,我将那个男人拖出来,费劲巴力地塞进了我的大行李箱里。在做完之后可能因为恐惧我慌忙地离开了招待所,而我的行李箱现在还放在那个招待所的那个房间里,那个房间在招待所的前台登记的依旧是我的名字,一天110的房费依旧一天天的在往上增加。

“怎么办?回去把行李带出来吗?”我躲开聊天的同学走到角落六神无主。“一千多块钱的房费到底该怎么办?这样逃掉的话...不对,能跑得掉吗?”毫无头绪的我甚至在梦中殷切地希望这是个梦,躺下睡一觉醒来一切就恢复原样了。

不过,直到梦醒我都没有考虑那个中年男人到底是谁,他会不会被人发现,或者其他的问题,我一直在考虑钱——或许是在梦里的世界观中死是日常中稀松平常一件事,也有可能那个男人的死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


评论

© 南希与佐津奈 | Powered by LOFTER